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潘石屹:长租公寓是庞氏骗局在房地产领域的变种 - 凤凰网房产阜阳
1月8日,SOHO中国举行2020第四赛季线上租赁表彰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会上表示,虽受疫情影响,去年4月份,SOHO中国的租赁业绩滑到了历史最低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21_01_08-53709256_0.shtml

潘石屹:长租公寓是庞氏骗局在房地产领域的变种

凤凰网奇点商业
2021-01-08 16:45

1月8日,SOHO中国举行2020第四赛季线上租赁表彰会。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在会上表示,虽受疫情影响,去年4月份,SOHO中国的租赁业绩滑到了历史最低谷。但随着国内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办公楼租赁市场逐渐回暖,SOHO中国从5月份开始,业绩触底反弹,2020年完成了24.5万平方米租赁面积。

在此期间,SOHO中国调整了原有的客户结构,使原来以互联网为主、相对单一的客群变得更加多元化。据悉,2020年新签客户名单包括华为、中国广电、阿里巴巴等。此外,还有一些稳健发展的原有客户也在寻求扩租,包括小红书、探探、上海农商银行、云账户等。

而关于三道红线政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潘石屹表示,SOHO中国的财务指标都很健康,一道红线都没有踩到。同时他坦言,目前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的监管更加专业和精细化,直接与各公司的财务报表挂钩,不再大而化之。

对于之前频频雷暴的长租公寓,潘石屹则认为现在的金融环境、税收环境中做长租公寓的主要有两类人:一类是“骗子”,一类是“傻子”。

“骗子是没想着长远发展,骗上一笔钱就可以了。傻子是没算明白账,办公楼的出租回报率超过3%,公寓的回报率大概1%,银行的贷款利率至少是4%-5%。因此,长租公寓是庞氏骗局在房地产市场里的一个体现。”潘石屹说道。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长租公寓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