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 阜阳市2018年基础教育论坛圆满举办 - 凤凰网房产阜阳
2018年9月20日,“守正创新引领未来”阜阳2018年基础教育论坛在天筑豪生大酒店四楼会议厅举办。本次论坛在阜阳市人民政府、阜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阜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环控股集团承办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9_21-51643649_0.shtml

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 阜阳市2018年基础教育论坛圆满举办

凤凰网房产阜阳站
2018-09-21 23:26

2018年9月20日,“守正创新 引领未来”阜阳2018年基础教育论坛在天筑豪生大酒店四楼会议厅举办。本次论坛在阜阳市人民政府、阜阳市教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联合阜阳师范学院联合主办,中环控股集团承办。遵从十九大“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的政策,本着“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理念,探讨现代基础教育发展。


论坛活动现场图

本次论坛围绕“中国基础教育的历史成就和发展方向”、“学习科学的教育启示”、“习本课题,课题的革命”、“ 基础教育国际化的阻隔与交融”等主题与专家学者探讨基础教育。邀请教育决策者、管理者、办学者、专家学者、一线教师、家长齐聚,相互分享和探讨有关基础教育的观点。


论坛活动现场图

本次论坛的主持人由嘉宾传媒创始人、“我有嘉宾”出品人、嘉宾大学创办人吴婷女士担任。


主持人吴婷女士

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女士首先致辞并表示,阜阳市的教育发展水平正迎来新的历史时期,在三年三主题,三年三变化的现实前提下,加快新发展,实现新跨越,离不开基础教育的保障。

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女士致辞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先生、阜阳师范学院院长程曦先生依次做出了精彩致辞,高度评价了本次论坛的重要意义,并衷心希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阜阳师范学院能够结成更为稳固的联系,共同为基础教育发展精诚合作,结出丰硕的教育成果。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先生表示,阜阳的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近年来更是加强了对基础教育的重视,希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阜阳师范学院加深合作。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阎凤桥先生致辞

阜阳师范学院院长程曦在致辞中衷心希望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阜阳师范学院能够结成更为稳固的联系,共同为基础教育发展精诚合作,结出丰硕的教育成果。

阜阳师范学院院长程曦先生致辞

在诸位嘉宾的致辞之后,论坛渐入高潮,安徽中环控股集团向安徽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捐赠1000万“阜阳市教育扶持基金”,本项基金将用于阜阳市与北京大学教育学院在教育培训方面的全面合作和阜阳市的教育扶持,充分体现了中环作为安徽知名企业的社会使命感。论坛有幸邀请到了阜阳市教育局局长梁红群女士出席并参与了“阜阳市教育扶持基金”捐赠仪式。

阜阳市教育局局长梁红群女士

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先生捐赠1000万阜阳市教育扶持基金现场图

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先生在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致辞,他表示中环控股集团始终秉承“责任源自内心”的核心理念,致力于推动教育事业的发展创新,以企业领导者的角度深刻阐述了发展基础教育对企业的重要性,指出众多优质教育资源的聚合,将会对阜阳教育事业发展产生深远影响。

余竹云先生认为只有科教文化更多的交流与碰撞,才能推动地方教育的发展,才能推进区域经济向前跨越。正是秉持着这样的理念,余竹云以及他所带领的中环集团才能在创建美好城市生活的同时,积极助推阜阳地区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力所能及的为阜阳发展贡献中环的力量。

安徽中环控股集团董事长余竹云先生致辞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吕忠生先生在论坛上发表致辞,他表示与北大合作是不会有错的,阜阳基础教育将会迎来新的契机以及新的发展,两者的合作使阜阳教育事业再创新高。

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吕忠生先生致辞

随后论坛邀请了众多嘉宾合影留念,用镜头记录了历史性时刻。同时,这次论坛也为许多的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交流互通的平台,使得更多的教育同道在这里结识,一同为基础教育发展建言献策。

论坛嘉宾合影

合影结束后,论坛邀请了七位工作在教育前沿的专家先后做了主题报告,众位专家学者都提出了自己的观点,从教育不同的角度论述了的基础教育的发展,他们的报告也深度契合了本次论坛“守正创新,引领未来”的主题。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先生,以“中国基础教育的历史成就和发展方向”为主题,讲述了中国基础教育长期以来的探索历程,并对未来基础教育的的发展做出了展望。

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执行会长孙霄兵先生分享发言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缪蓉女士,则是以“学习科学的教育启示”为主题,从科学的角度阐述了在教育过程中,如何让学生加深记忆,成为会学习的人。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缪蓉女士分享发言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先生,在论坛上做了“习本课题,课题的革命”的主题报告,提出要进行基础教育领域的课堂改革,强调要教会学生主动学习、合作学习,最终提升学生的学习成效。

深圳市罗湖区教育局副局长刘荣青先生分享发言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蒋凯先生,以“变革时代的教育回应”为主题,论述了时代背景下,基础教育的创新之路。

北京大学教育学院教授蒋凯先生分享发言

山东枣庄实验学校校长孙飞先生做了“教师专业发展的校本策略”主题报告,将自身的教育经验与基础教育发展形势结合,提出了新颖的观点。

山东枣庄实验学校校长孙飞先生分享发言

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汪杰峰先生,在论坛上做了“基础教育国际化的阻隔与交融”的主题报告,立意深远,面向国际,为基础教育的国际化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

阜阳师范学院教育学院教授汪杰峰先生分享发言

北京大学国际运营与管理项目的学术导师范皑皑女士,以“需求视角下的教育创新:国际化创新人才的培养”为主题,通过简单深入的论述,为基础教育的国际化创新发展指明了一条新的路径。

北京大学国际运营与管理项目的学术导师范皑皑女士分享发言

论坛的最后,北京汇佳教育科学研究院原主任师伟女士、贵阳中天北京小学校长唐洁女士、深圳市美联国际高中校长司东林先生、绵阳东辰学校总校副校长王春容女士,以“国际理解与本土创新”为主题展开了圆桌会议,共同探讨了教育的国际化道路,教育如何应对AI时代到来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专家指出基础教育阶段应给孩子宽基础和大视野,教育国际化的目的是让孩子在未知领域拥有一席之地 ,在未来之前拥有世界。

论坛活动圆桌会议现场图

北京汇佳教育科学研究院原主任师伟女士分享发言

 

贵阳中天北京小学校长唐洁女士分享发言

深圳市美联国际高中校长司东林先生分享发言

绵阳东辰学校总校副校长王春容女士分享发言

闭幕式上,北京大学教育学院院长助理蒋凯教授对本次论坛做出了全面的总结,期待北京大学教育学院与阜阳师范学院的合作为推动阜阳市基础教育建设,实现阜阳市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论坛除了学术讨论之外,同样也是阜阳北大新世纪学校揭牌仪式。该学校依托北京大学雄厚的教学资源和独特的校园文化,弘扬“勤奋、严谨、求实、创新”的优良传统,打造从幼儿园、小学、初中至高中、国际班的一站式全学龄、国际化的教学配套,助力阜阳基础教育事业发展。

中环控股集团与新城控股集团倾力打造的京师国府项目,携手北大新世纪学校,将为阜阳人民打造一所优质学府名邸,十五年一贯制教育,为阜阳基础教育发展做出实质性的努力,这也是本次论坛结出的丰硕成果,将论坛众多专家学者汇聚的先进教育理念留在阜阳。

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论坛圆满结束,在众多领导、专家的思想指导下,阜阳市基础教育事业必将迎来飞跃式的发展,在国内先进教育思潮的指引下,未来的阜阳也必定迎来一个人才辈出的时代!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北京 新城 中国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住建部:住房城乡建设事业转型发展离不开标准的引领支撑
观点网
刚刚
暖新闻
广东房地产融资“白名单”项目数和授信额度均居全国前列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北京再出手!离婚不用等一年,就有“首贷资格”
中国新闻网
刚刚
暖新闻
贵阳:扩大住房公积金“既提又贷”范围
澎湃新闻
刚刚
暖新闻
广东省与中国建筑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涵盖城市更新等方面
观点网
刚刚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