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说说烂尾楼盘活那些事 - 凤凰网房产阜阳
春节前在网络上看到海珠区命运多舛的江燕路烂尾楼有可能第N次通知开盘,这个楼盘自笔者几年前开始跑海珠区楼市已非常关注,当时周边电梯次新楼的价格还是“2字头”,如今广纸新城一手房都“破五奔六”,保利花园的电梯楼也过“4字头”,这个烂尾楼依然在...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26-51390281_0.shtml

说说烂尾楼盘活那些事

广州日报
2018-02-26 09:10

春节前在网络上看到海珠区命运多舛的江燕路烂尾楼有可能第N次通知开盘,这个楼盘自笔者几年前开始跑海珠区楼市已非常关注,当时周边电梯次新楼的价格还是“2字头”,如今广纸新城一手房都“破五奔六”,保利花园的电梯楼也过“4字头”,这个烂尾楼依然在等待开春的好消息。

该楼盘第一次开盘和第二次开盘未遂的原因,笔者由于此前的采访积累而与盘活该项目的中源投资做过采访,大致知道原因。据该集团人士透露,第一次开盘是由于之前烂尾的历史遗留问题,原来的设计在阳台部分有违建,因此他们必须要处理了违建的问题后才可以进行预售。而处理违建后依然未能顺利开盘,则是由于烂尾楼拍卖的遗留问题,当时烂尾楼的资产包被分成若干份。当他们解决了种种问题,史上最强调控又来了。

对于有刚性居住需求的购房者来说,是不会“在一棵树上吊死”。笔者此前有一个同学群,一位同学在某房企工作,该房企在应元路有一个项目,一群同学纷纷说一起团购,不过该项目因为施工中有文物出土,工期延误了。当时戏言要一起团购该项目的同学迅速转移目标,在康王路两个楼盘买了一手房。从江燕路烂尾楼首次“吹风”开盘至今,当时号称400多套收2300个筹,这2300多名购房者应该早早已通过一手房或二手房市场解决了居住问题,也获得了可观的楼价升值。 因烂尾楼而耽误的“受害者”名单上,投资商和拆迁户排名不分先后。龙津路附近目前依然有一个已经烂尾盘活的楼盘“待字闺中”,在短暂开放售楼部后楼盘现场就贴出告示,疑似涉及经济纠纷。笔者记得这个楼盘在八九年前曾经上过拍卖场,几个单位中有一个单位以4000多元的单价成功拍出。这个有眼光的投资者看到了市区烂尾楼终将会被盘活的未来,但他大概没料到盘活路上还有这样那样的“拦路虎”。曾经以业主自建身份盘活麓湖路烂尾楼的中源投资也没料到江燕路项目如此难办,虽然周边楼价一直在往上走,但是悬而未决的项目一天没有获得预售资格,投资获得的升值始终还是纸上财富,稍有差池纸上财富就烟消云散。

江燕路烂尾楼也有一些拆迁户,该项目搞活动时也曾遇到过拆迁户前来诉苦。笔者曾经采访龙津路某商品房的一个拆迁户,他说楼盘拆迁后很久才开售,他80多岁的老父亲差点等不到住新楼。对于拆迁户来说,他们最盼望的是尽快盘活项目顺利交楼以及出证,对投资商来说,他们的利益大方向是一体的,差别只在于细节的认定,如回迁面积计算,这个利益的博弈在任何一方稍微做出让步都可以达成,但是在涉及到政策的执行细则上,必须要取得政府的支持。在这个2018年的春天,江燕路烂尾楼项目是否能够如期开售?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楼市 楼盘 财富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保利世博天悦今日开盘,近2成认购人未通过资格审核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刚刚
原创
我爱我家发布2024年一季报 营收27.5亿元
风财讯
18:39
新闻快讯
“五一”假期 重航计划恢复加密重庆至昆明、西双版纳等地航班
上游新闻
17:17
市场
杭州土地推介会推出15宗地块 总计出让面积578亩
观点网
17:15
市场
成都5宗地块底价成交 收金20.32亿元
观点网
17:14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