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老乡回来了,哪座城市的开发商最开心?答案是… - 凤凰网房产阜阳
临近春节,许多小城市的街头,会突然出现许多红红火火的“返乡置业”广告牌。而每到这时,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也将忙的不亦乐乎。因为有一群在外地工作的人,就盼着春节放假,赶紧回家乡买房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8_02_15-51384980_0.shtml

老乡回来了,哪座城市的开发商最开心?答案是…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2-15 10:28

临近春节,许多小城市的街头,会突然出现许多红红火火的 “返乡置业” 广告牌。而每到这时,房产公司的销售人员也将忙的不亦乐乎。因为有一群在外地工作的人,就盼着春节放假,赶紧回家乡买房。

根据安居客发布的《2017-2018 返乡置业报告》(以下简称 “报告”)显示,59% 的受访人群有返乡置业的意愿。其中,苏州、成都、杭州)、南京等城市返乡置业人群占比位居前列。

一边是大城市的高房价加限购,另一边是三、四线城市楼市火热且价格相对低,越来越多的 “漂一族”,选择利用春节长假完成买房计划。如果是你,你会选择回家乡买房吗?

重庆、苏州、成都为返乡置业热门城市

据《报告》显示,一线城市返乡置业的人群迁移主要流向周边省市或省内其他地方,其中从北京返乡置业的前三名为城市保定、天津、石家庄;上海为南通、苏州、合肥;广州为佛山、湛江、汕头;深圳为惠州、梅州、汕头。而在新一线城市工作的 “漂一族” 返乡置业目的地则以省内迁移为主,春节期间热门返乡置业城市也多集中于城市周边。从人群流入情况来看,2017 年的返乡置业大省为江苏、广东和安徽,其中江苏盐城、苏州及南通三城返乡置业人数名列前茅。

新一线城市中,全国热门返乡置业的前五名城市分别是重庆、苏州、成都、武汉、南京;二线城市前五名分别是南通、合肥、徐州、泉州、温州;三线城市分别是盐城、安庆、泰州、淮安、岳阳;四线城市则是;六安、黄冈、阜阳、商丘、梅州。

为什么大家都开始热衷于返乡置业了?

据广州日报报道,一名内地房地产人士称,返乡置业购房者以 40 岁以下在外地工作的人为主,他们买房分为三种情况,一是为了让父母养老和自己养老做打算;二是为了子女读书,在老家买一套学区房拥有一个好学位;三是打算回家乡创业。

该名业内人士介绍,以广西崇左为例,2003 年设市后,政府为了加快城市建设,汇聚人口,就曾开发八大小区,用政府补帖购房的方式吸纳公务员、老城区棚改市民、进城人口,同时,还把南宁的部分高校分校设点在崇左,以及把市区内的各地优秀校区的资源搬迁至市区,这两点也对广西籍在外务工人员返乡置业有很大的吸引作用。

此外,据人民 网消息,返乡置业的人中一半以上年龄都在 30 岁以上,单身人群只有 19%;其中有 80% 的人群来自三、四线城市,近七成在一、二线城市工作;而工作城市买不起房或者希望改善家人生活条件是返乡置业的首要原因。

据广州日报报道,在东莞工作的小李认为,东莞房价仍然处于高位,他一个人支付不了一套房的首付,但是回到老家中心区买一套房,却是他力所能及的。他认为拥有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对于他的工作和生活的稳定性有一定的帮助。因此虽然暂时没有回老家工作的打算,但他还是在老家购买了一套房子。小李说,看好老家的城市建设和发展前景,房子购买后可以给父母居住,如果以后需要在东莞买房,他再把老家的房子卖掉,换成大房接上父母一起居住。

83% 的人希望房子总价低于 100 万

根据《报告》数据,有 38% 的人希望回老家买房,21% 的人希望在老家的省会城市买房,且超半数的人计划一年内购房。至于房价,83% 的人希望家乡的房子总价不要高于 100 万,三居室是大家普遍理想的户型。

根据 2017 年各城市新房房价计算,在工作城市深圳购买一间卫生间(约 6 平方米)的价钱在广东揭阳则可以购买一套 62 平方米的两居室。不仅如此,以北京的平均薪资计算,最快仅需要 5.7 年就可以在山东德州买一套 90 平方米的房子。

据网上房交会报道,北漂小张电话咨询房交会,父母住在东北抚顺,想委托房交会买一套抚顺的房子。虽说在北京打拼,但北京的房价太高了,相比,抚顺的房子相当便宜,100 万可以在抚顺购置一套大房子,在北京小户型首付都未必够。在抚顺买房,以后自己住,还可以给父母养老。

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指出,新一线城市经济快速发展,相比大城市较高落户条件和限购条件,新一线、二线城市积极推出人才政策、购房补帖等诸多福利,吸引优秀人才返乡安家。

据成都商报报道,成都的人才公寓,租满 5 年后,可以按照 5 年前入住时的市场价格购买;

据武汉晨报报道,还没毕业的学生就可以进大型企业实习,还能住进开发区的大学生公寓;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研究生以上学历及 40 岁以下的本科学历人才凭毕业证书;技术、技能型人才凭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办理南京落户手续后,即可申请享受相应的住房政策......

除了上述客观因素的影响,许多主观因素也是人们选择返乡置业的重要因素,比如,照顾家乡父母的现实需要、建设家乡的情感需求、回家生活的内心归属等。在主客观因素的共同作用下,越来越多人加入返乡置业大军。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价 房地产 春节 【责编】 杨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津彩津湾” 打造都市夜文化盛宴 足球音乐与烟火气相伴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经济凝聚向“新”力引多方看好 毕马威中国KAMPUS于沪正式开业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恒大地产被强制执行7.2亿 累计被执行超490亿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