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二房东转租被拒后要求退押金 破坏门锁监控被诉刑责 - 凤凰网房产阜阳
租多套房转手分租被拒,为挽回“损失”大搞破坏。本着“我赚不了钱你也别想好过”的想法,梁某某、杜某某等人在广州市越秀区某广场长期搞破坏,该广场管理处不堪其扰。纠纷因杜某某的姐夫梁某某而起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25-51330642_0.shtml

二房东转租被拒后要求退押金 破坏门锁监控被诉刑责

新快报
2017-12-25 09:11

租多套房转手分租被拒,为挽回“损失”大搞破坏。本着“我赚不了钱你也别想好过”的想法,梁某某、杜某某等人在广州市越秀区某广场长期搞破坏,该广场管理处不堪其扰。

纠纷因杜某某的姐夫梁某某而起。梁某某从2012年起开始在越秀区从事无牌的房屋出租中介,承租了某广场约20套房屋转租给一些病人家属。

2014年年底开始,广场管理处工作人员找到梁某某等人,表示不允许他们继续进行上述转租活动,梁某某等人要求部分业主退还押金未果,便多次伙同杜某某等人,采用将钥匙插进锁孔后扭断钥匙并倒进胶水的方式,破坏业主房屋的门锁、防盗门、监控摄像头等,同时,屡次威胁、恐吓业主及物管人员,在业主屋内、广场起哄闹事,导致业主房屋一直无法出租,严重扰乱了业主、管理处的正常生活、工作秩序。

对此,杜某某当庭表示,自己只是因为要不回押金找房东理论,并非故意找茬惹事,并不构成寻衅滋事罪。对此,公诉人表示,寻衅滋事罪侵犯的客体是社会公共秩序,犯罪动机有的是为了逞强争霸,显示威风;有的是为了发泄不满情绪,报复社会;有的是为了开心取乐,寻求刺激,获取某种精神上的满足。根据相关司法解释,杜某某为寻求刺激、发泄情绪、逞强耍横等,无事生非,应当认定为“寻衅滋事”。

杜某某同时表示自己向公安机关自动投案,却未被认定为自首,当庭提出异议。对此,公诉人表示,根据我国刑法的规定,自首包括两个要件:自动投案和如实供述,也就是说,犯罪嫌疑人向有关机关自动投案后,如果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犯罪事实,则可构成自首,获得从轻甚至减轻处罚。

需要注意的是,共同犯罪的犯罪嫌疑人在自动投案后,仅如实供述自己一人的犯罪事实也是不够的,必须同时如实供述同案人的犯罪事实,才能成立自首。至于在本案中,合议庭经审查,认定被告人杜某某确实不构成自首,也会对杜某某当庭认罪这一情节在量刑上予以考量,充分体现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司法价值和社会价值。

据悉,此前,梁某某等人已被越秀区人民法院以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1年零2个月至2年不等。广州中院维持了越秀区人民法院的一审判决。

地点:广州市越秀区人民法院。

结果:杜某某被越秀区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起诉,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

(黄琼 潘文杰 廖盛良)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广场 生活 某某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万科、中企、大家房产……上海土拍市场上正在消失的房企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2:16
原创
中建八局宝山顾村地块规划方案批示 将新增856套住宅供应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04-24 20:58
土地
北京城建·国誉燕园 焕新生活空间!约117㎡样板间新「妆」亮相
凤凰网房产北京
04-24 20:06
市场
重庆观音桥又添新地标!4.1公里长的“空中连廊”要来了
上游新闻
04-24 19:55
市场
中海2024年首季收入365亿元 经营溢利66.5亿元
观点网
04-24 19:49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