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年底淘房 “各付各税”重出江湖? - 凤凰网房产阜阳
“最近看到一套各付各税的房子。”正在二手市场淘房的林小姐爆料。“业主是去年买的房,证未满2年,售价500万元,但业主愿意负担自己那部分的税费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18-51323522_0.shtml

年底淘房 “各付各税”重出江湖?

广州日报
2017-12-18 09:25

“最近看到一套各付各税的房子。”正在二手市场淘房的林小姐爆料。“业主是去年买的房,证未满2年,售价500万元,但业主愿意负担自己那部分的税费。”在业主实收大行其道的现在,绝迹已久的各付各税重出江湖了吗?

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多方打听后获悉,确切来说,大概在11月开始市场上陆续就有少数业主愿意各付各税的房源出现了,如林小姐遇到的那套,就是因为业主急着在年底前获取重新购房的资格,但碍于要出售的房子证未满2年,税费支出较多,担心不能及时出售而愿意放弃实收,承担卖方需支付的那部分税费。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白帆

采取各付各税交易的是什么房?

据悉,业主实收仍是目前二手房市场的主流,大部分房源买卖双方所需要支付的税费,都是由买方支付的,业主愿意各付各税的情况,其实并不多。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表示,从11月以来二手房市场的放盘来看,业主愿意放弃实收而选择各付各税的放盘个案,主要都是业主有较迫切的换房需求,想尽快出售房子而重新获得购房资格。

从目前情况看,业主愿意各付各税的房源当中,有一些是证未满2年的,这些房源都是业主在今年3月限售新政出台前已购入,现时出售且是业主实收的话,买家要承担的税费支出较高,对买家吸引力不大。因此,若是持有证未满2年并可以进行二手交易的房源,不少急于出售的业主还是有可能会选择各付各税这种方式的。

买家的接受度如何?

买家群体对采取各付各税交易房源的接受度存在一定分歧。一部分买家的接受度较高,他们认为自己只需要支付房款和买方的税费,不用承担卖方的税费,减轻了购房的支出,这部分接受度较高的买家当中,有不少是按揭购房人士。与此同时,也有一部分买家对这些采取各付各税交易的房源不太热衷,他们主要还是看售价和最终的购房总支出是否在自己的可承受范围。

购买时需要注意什么?

合富研究院高级分析师梁燕明建议,无论是面对业主实收还是各付各税的房源时,还是要关注实际的购房支出是否在自己可承受的范围内。最好能多看几个同类型的房源,比较一下价格再做决定。

年底淘房,还可留意哪类型笋盘?

梁燕明表示,接近年底也有一些业主急于套现或出售旧居换取重新购房资格的情况,一般来说,业主为了能尽快售出也会在价格上有所松动,即使不是各付各税,也有可能直接在售价上比市场价低5%~10%左右。不过,急售的房源主要还是以中高价位的房源为主,低总价房源降价急售的情况则比较少见。但买家需要留意的是,除了关注价格是否比同类房源实惠之外,还需要留意房款的支付方式,因为这些急售房源,大部分业主还是可能会提出一次性付款或者支付较高比例首付款等要求。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低总价 业主 房源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深圳13个房地产项目开展商品住房“以旧换新”
新华社
00:39
市场
超40城支持住房“以旧换新”:“卖旧”仍是痛点,“换新”受量价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00:38
市场
万科在多地迎来交付季 超预期兑现交出高分“答卷”
每日经济新闻
00:37
房企动态
保利发展:销售去化仍有压力 政策还有发力空间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超72亿元!神秘民企大华大手笔拿地
中国房地产网
00:35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