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卖房面签时 卖方需要做些什么? - 凤凰网房产阜阳
面签就是买卖双方完成签约、网签后,买方如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则买卖双方需携带合法有效证件及所需资料,到贷款银行进行相关贷款文件填写及签字的手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12_05-51309595_0.shtml

卖房面签时 卖方需要做些什么?

凤凰房产
2017-12-05 09:25

面签就是买卖双方完成签约、网签后,买方如需要向银行申请贷款,则买卖双方需携带合法有效证件及所需资料,到贷款银行进行相关贷款文件填写及签字的手续。贷款行会对卖方所提供的房产证、身份证、结婚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审核,确保抵押房产房源信息真实无误后,需要卖方和买方一起在借款相关协议上确认签字。

经历面签这一环节,按照银行规定,需要买卖双方同时到场,并提供房产证等必备资料。卖方不能到场的,需提供公证委托书等材料。究竟面签时,卖方需要做些什么?

一、什么是面签?

所谓面签,就是买卖双方达成买卖意向之后,买方如需向银行申请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买、卖及银行三方,在银行借款合同以及其他与银行贷款有关的文件上签字,便于银行核对贷款人身份的真实性。

二、面签前卖方准备

(一)商业贷款

1.到场准备

如卖方为单身,则需卖方到场;如有配偶且房产证有配偶名字,则卖方配偶也需到场。

2.资料准备

1)卖方单身:身份证、户口本、房产证、公房需原始购房合同、央产房需《央产房上市交易登记表》(离异的话提供离婚证和离婚协议,说明房产归属权)、银行卡(优先是买方贷款银行)。

2)卖方已婚:夫妻双方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公房需原始购房合同,央产房需《央产房上市交易登记表》,银行卡(买方贷款银行),房产证,夫妻双方到场。

3.卖方不能到场

卖方不能到场,需提供公证委托书,并注明包含代收房款一项,受托人本人到场,还需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及公证书原件。

(二)公积金贷款

1.到场准备

如卖方为单身,则需卖方到场;如有配偶且房产证有配偶名字,则卖方配偶也需到场。

2.资料准备

1)卖方单身:身份证、房产证、银行卡。

2)卖方已婚:(卖方及配偶)身份证、房产证、银行卡。

3.卖方不能到场

卖方不能到场,需做公积金模板的公证,受托人本人到场,需携带受托人的身份证原件+公证书原件2份。

三、面签时卖方准备

买卖双方持面签资料,到面签柜台办理面签手续。贷款行会对卖方所提供的房产证、身份证、结婚证等有效证件进行审核,确保抵押房产房源信息真实无误后,需要买卖双方在借款相关协议上确认签字。

四、放款

经办银行在确定的贷款发放日,将放款资金划入卖方账户中。

注:不同银行可能存在不同规定,具体请以贷款行规定为准。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房产证 房产 信息 【责编】 杨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很惊艳,环沪还能有这样的宝藏项目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1:31
原创
第一太平戴维斯发布2023年《大湾区甲级写字楼指数》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8
市场
聚焦楼宇经济,第一太平戴维斯携手珠江城共探城市发展新动能
凤凰网房产广州站
10:37
市场
套均4000万!上海新天地一楼盘开盘单日收金196亿刷新全国纪录
澎湃新闻
10:01
市场
远洋集团:2023年利息及其他收入8.54亿元
凤凰网房产北京
10:00
市场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