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坑害消费者 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 - 凤凰网房产阜阳
(原标题:坑害消费者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坑害消费者北京自如有家等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专门以低价为诱饵,吸引年轻人租房,其后,则以各种方式克扣租户押金或租金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08_02-51159301_0.shtml

坑害消费者 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

北京青年报
2017-08-02 09:31

(原标题:坑害消费者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

坑害消费者北京自如有家等15家房屋中介遭点名

专门以低价为诱饵,吸引年轻人租房,其后,则以各种方式克扣租户押金或租金。今天,北京工商朝阳分局针对近两年辖区房屋中介投诉举报情况对15家中介七项严重侵害消费者权益的行为进行了对外公示披露。目前,这15家房屋中介,工商部门均已列入“异常名录”,属经营异常状态并已立案调查。

这15家房屋中介是如何坑害消费者的呢?1.以网络或小广告的方式发送低价租房信息吸引消费者。2.往往在出租房内与租户签约而不是在办公场所,更不会在注册地址签。3.合同到期,以设备损坏等各种理由不退押金;合同未到期的,编纂各种理由解除合同,不退押金或租金。4.编纂理由或强行收回租户留存的合同和票据,使租户维权受阻。5.部分中介采取威胁、恐吓、换锁等方式,逼迫租户搬离,也不给退租金、押金。6.个别中介将群租房出租给大学生。7.这些房屋中介基本不在注册地址经营,也无法取得联系;即使能联系到,也拒绝参加纠纷调解。

工商部门提示,在签订租房协议时不要轻信所谓“低价”、“零中介费”等宣传;务必要逐一核对房内各种设备的状况,尽量拍照留存证据;一定要到房屋中介的办公场所签约,核对营业执照的注册住所,如果不在注册住所经营的,不要签约;签约前应登陆《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看其信用信息状况,是否处于经营异常状况,有无被处罚、诉讼等情况。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租房 信息 北京 【责编】 宁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福州提高多子女家庭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贷120万元
澎湃新闻
刚刚
新闻快讯
窥报|万科守住安全底线 闯关“三座大山”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开“卷”时代,招商蛇口上海公司做对了什么?
凤凰网房产上海站
15:38
原创
深圳二手房周交易量录得1286套 连续六周上升
观点网
15:31
新闻快讯
万科2023年报业绩会:回应关切,全力行动,有充分信心战胜阶段性挑战
风财讯
15:05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