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s0.ifengimg.com/2018/02/01/fangchan_d0c0fd07.png
长租公寓10%收入来自违约金 换个女友要换套房子 - 凤凰网房产阜阳
当传统酒店行业和新崛起的短租行业已经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竞争时,原本与这两方没太多交集的长租公寓却也开始谋划做起短租生意,眼看着要加入酒店与短租平台的混战中 -来自凤凰新闻客户端
https://fuyang.ihouse.ifeng.com/news/2017_07_27-51153155_0.shtml

长租公寓10%收入来自违约金 换个女友要换套房子

澎湃新闻
2017-07-27 09:58

当传统酒店行业和新崛起的短租行业已经不可避免的进入了竞争时,原本与这两方没太多交集的长租公寓却也开始谋划做起短租生意,眼看着要加入酒店与短租平台的混战中。

7月18日,华住集团总裁兼城家CEO金辉在接受澎湃新闻采访时宣布,原本专注于长租行业的城家公寓,即将进军短租行业。不久之后,城家公寓平台上所有房源都将同时提供长租和短租两种租赁模式。城家公寓也将是全国第一家采用长租和短租并行模式的房屋租赁平台,但金辉预计,涉足短租行业将是未来长租公寓发展的大势所趋,入局者将越来越多。

与此同时,金辉还透露了华住集团的最新发展规划,华住已有意在房地产开发和投资领域有所布局。

租赁需求变化快,有长租平台超过10%的收入来自违约金

城家公寓于2015年由华住酒店集团与IDG资本共同投资创建。其创立也意味着凭经济型酒店汉庭发家的华住集团,正试图对酒店以外的非标住宿领域做新的尝试。

事实上,华住集团早已多次对外公布过试图探索除酒店业之外,其他住宿类别的可能性。而参与创建城家公寓,便是其进军长租公寓的一番尝试。

但显然,无论是华住还是城家公寓本身,都并不满足于长租领域,而是开始将触角伸到了当前风头正盛的短租行业,与传统酒店和Airbnb、途家、小猪短租等互联网短租平台分羹。

城家公寓打算把平台上所有的房源都同时开发长租和短租两种模式,前者按月计费、后者则按日收取租金。目前其APP已经完成了更新,加入了短租板块,网页平台则也在更新之中。

金辉透露,之所以采取长租和短租并行的模式,是顺应了年轻人们变化越来越快的生活节奏。“据我们了解,一些长租平台居然有10%以上的收入来自于租客们的违约金。许多年轻人,换个工作,换个男朋友、女朋友都会改变租房需求,而最近几年,这种需求变化表现得越来越快,改变成了一种常态。”

金辉说,这个数据让他也曾感到惊讶,但却也预示着长租公寓需要引入更为灵活的经营模式,以适应市场的需求。

预计未来会有更多长租公寓同时做短租生意

也正是因此,金辉相信,未来进军短租领域的长租公寓平台绝不会只有城家公寓一家,行业竞争激烈在所难免。城家公寓需要做的显然是在同行还没出手时,抢占这一市场先机。同时它也能够借助长租和短租互补的模式提高出租率,尽快实现盈利。

“我们计划在今年实现全面盈利。但长租和短租两种模式要协调好,在管理和技术上并不容易。” 金辉说,“系统背后有从收益管理、定价模型到销售渠道以及运营管控支撑、服务内容的整个完整的闭环设计,它不是一个单一的、简单的系统,而是驱动着所有产品的服务、定价和销售,最后让客户享受最恰当的服务和高性价比的产品。”

金辉介绍,华住在酒店领域精细化管控、成本管控方面的经验将为城家公寓此番转型带来帮助,他同时强调,由于城家天生具备了华住集团中短租客户的资源,因此在客户的获取上也具有便利。

华住集团将布局房地产开发和投资

就在今年7月初,城家公寓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约合3.37亿元人民币)的pre-A融资,由华住酒店集团和IDG资本增资。对于此次融资的资金用途,金辉称,将主要用于房源的拓展。

根据该公司提供的数据,城家公寓目前已经开业22家,签约50家,主要分布在一线及1.5线城市,开业3000间房左右,2017年计划增加至1万间。

“一线城市将迅速辐射我们的产品;另外,融资后将打造更高效的互联网应用的技术和平台;第三是增强服务能力。”金辉称。

至于未来房源是否是自有物业,金辉则强调,城家未来更多地是做品牌和管理上的服务。但作为华住集团总裁的金辉同时透露,华住集团则有意布局房地产领域,将和地产持有基金或地产开发商一起做资产的持有和开发上的合作。显然,凭着酒店业起家的华住集团不但已开始布局长租、短租和民宿等非标住宿领域,更是谋划着将其经营业务扩展到更多类别。

但金辉表示,暂时不会涉猎金融等领域,“金融只是我们发展的工具,不会把它做成核心,因为我不是金融企业,我本质是做服务的企业。"


点击查看完整内容
标签: 公寓 酒店 未来 【责编】 杨莉莉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房产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请读者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上一篇: 下一篇:
百科推荐
楼盘推荐 更多
推荐阅读
ZANMANGLOOPY天津首站“女明星午茶花园”,大悦城邀你粉粉过春天
奇点商业
刚刚
商业地产
中国奥园2023营收275亿比增47%,重组后净资产实现由负转正
风财讯
刚刚
新闻快讯
北京携手津冀两地推介宅地,拟适时优化土地交易规则
澎湃新闻
17:08
新闻快讯
深圳着力打造全域支付示范区
财联社
17:01
新闻快讯
金科地产重庆公司等被强执12亿
风财讯
16:52
新闻快讯

金科天玺


查看详情